悖_

搞点我自己爱吃的请您避雷

【花方】不准

-我流花方,记得避雷

-江湖太平,以/命/换/命

-整点儿自己爱看的吃吃

-我就是所谓的快餐文没文笔没逻辑请您避雷

-没看过书是剧版,不知道后续情节纯属瞎编


1.

“方小宝,起来喝药。”


李莲花看着躺在床上一动不动装睡的方多病没有一点儿办法,放在以前或许还能把人强行拽起来,可现在的方多病可经不起折腾。


“方小宝喝药了。”李莲花坐在床边眉头微蹙拍了拍方多病。


方多病这才不情不愿的睁开眼睛,朝着李莲花撇了撇嘴,“李小花,我感觉我好的差不多了,能不能不喝了呀?这些药真的太苦了。”


说着还朝人眨巴眨巴眼睛,一副你不答应我马上就哭出来的样子。


李莲花向来是惯着方多病的,可在这件事情上他无法妥协,不知想到什么眼神一凛,“你听话啊,乖乖喝了药我给你糖吃。”


见说服人无望,方多病这才从床上爬起来,看着李莲花手里拿着的苦汤,轻叹一口气一副视死如归的模样,“算了,喝就喝吧。”


说完就端过李莲花手里的汤药,一抬头给自己灌了下去。一碗汤药下肚,方多病苦的整张脸皱到了一起,却还不忘朝李莲花伸了伸手。


李莲花觉得好笑的将手中拿着的糖递到方多病的手心里,想要收回的手硬生生转了个弯摸了摸方多病的头。


还没等到方多病反应过来便很快收回了手,逃也似的跑去了楼下。


方多病看着逃跑的人皱眉有些摸不着头脑,索性就不想,倒头又睡了过去。


2.

去到楼下的李莲花此时正站在房门口,望着不知何时站在门口的不速之客勾唇浅笑,眼里却是止不住的戾气,“不知笛盟主到我这寒舍来所为何事?”


笛飞声只是看着面前的李莲花蹙紧眉头,“李相夷,你的碧茶之毒已解,为何不还与我一战。”


不提碧茶之毒倒还好,可这碧茶之毒四个字一出,李莲花瞬间变了脸色,抬眸望着面前的人面色冷凝,少师剑出鞘直指笛飞声,“笛飞声,我说过,在方小宝的毒彻底解决之前,我不会与你再战,你最好不要再来找我。”


这话让笛飞声面色微怒眼神微眯,视线不动声色的打量着二楼,还未开口李莲花的剑便横在脖颈前。


李莲花还是一副浅笑模样,手上的剑却没有留情,“笛盟主,我劝你别打他的主意。”


“李莲花我说过,是他主动问起如何能替你解毒,并非我有意害他。”


笛飞声抬手一掌打出,将怔愣的李莲花逼退几步,随即开口,“我只想再与你一战,没理由要害他。是那个傻小子偷听我讲话,非逼着我告诉他解决你身上碧茶之毒的法子。我没害他,他是为了你。”


话落也不再看李莲花转身离去。


提剑而立的李莲花望着手里的少师剑眼眶微红扯出一抹笑。


是啊,他是为了我。


3.

江湖平定,认识了方多病笛飞声后便有些不舍得离去。


碧茶之毒在身份败露后也没刻意隐瞒,任由方多病和笛飞声折腾着自己撑不过月余的身子,倒还真希望活的能久一点,再久一点。


如果能活得久一点,或许就能陪着那个小傻子像他说的一样,等以后老了归隐山林晒晒太阳钓钓鱼,岂不美哉?


可碧茶之毒强悍,加上早已十年未曾调理身体还妄动内力,身子早已亏空毒入骨髓,药石无医。


笛飞声常常念叨着,若是我早十年把这功法传给方多病,或许这扬州慢功法早就能把我体内之毒解开,可惜现在怕是回天乏术了。


方多病常常气我不早在意自己的身体,也会用扬州慢帮我压抑体内毒性,可早已渗入骨髓深入肺腑之毒,即便是扬州慢也无力回天。


漫不经心的给花草浇着水,思绪却总是飘远。


这碧茶之毒是解了,可用的却是方多病好不容易得来的健康。


记不清是哪一日,只记得那日碧茶之毒再次毒发,破败不堪的身子早已经受不住运功压制毒素,思绪混乱间晕了过去。


再醒来的时候,身上的碧茶之毒已解,可方多病却面色苍白嘴角挂血的倒在一旁,再回想起还是觉得触目惊心。


后来才知道,是笛飞声找到了解碧茶之毒的方法。


扬州慢虽然已经压抑不住毒性,却可用全身修为内力重塑筋骨将毒素引入自身,以这种九死一生的方法与之博弈。


很显然,方多病//赌//赢//了。

  

他却中了这碧茶之毒内力尽散武功尽失,好不容易调养好的身体再次变得赢弱不堪。


却不想这小傻子醒来之时,第一句话竟然是。


“李莲花,你体内的毒解了吗?”


那时本心中还憋着气,气笛飞声不先告知于他,气方多病擅自做主,更有些气自己没有早点醒来阻止。


其实,更多的是怕,怕方多病再也醒不过来了。


从体内的毒解了的那一天到方多病清醒过来,足足过了一月有余。


这一个月看着方多病苍白的脸和气若游丝的气息总是很怕,怕一不小心这傻小子就熬不过来了,每每午夜梦回,都是方多病倒在自己身边的那一幕,惊醒过后总是要上楼确认人无恙才守着人直到天亮。


所以在方多病醒过来时,李莲花自然不愿与方多病多说些什么,气他莽撞又气自己没能阻止,每天只是将煎好的药一勺一勺喂给方多病。


方多病每天看着李莲花板着一张脸也不笑笑,总想着法子逗人开心。


可李莲花每每听着方多病虚弱的声音就后怕,更没心情玩笑,这可让方小宝苦坏了。


“喂,李莲花你别生气了,整天板着一张脸都不像你了。”


“我这不是好好的一点事儿也没有吗?阎/王/爷都没能把我的命抢走,我肯定能好起来的。”


“再说了,就算阎/王他老人家要把我的命抢走…”


本来沉默的李莲花此时闻言却是快步走到了床头,俯身堵住了方多病的嘴,心中后怕的原因愈加加深了这个吻。


不准抢走,谁也不准。阎/王/爷也不准。




评论(27)

热度(3655)

  1. 共2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