悖_

搞点我自己爱吃的请您避雷

【花方】酸莲心

-吃醋装病心机花vs真诚热烈小狗宝

-我流花方,剧版,有私设,ooc算我的

-走江湖已太平向

 

 

“好久不见啊方小宝。”

 

少年一袭红衣脸上笑意盈盈抬手屈指弹了弹方多病的额头,身形将方多病挡了个严实。

 

“李长风,你别总弹我头!”

 

  

 

1.

方多病已经半天没理我了,等回去给他做辣椒莲子羹吧。

 

李莲花如是想着,面上却不显还是如同往日一般浅笑的与人交谈。

 

今日天机堂堂主生辰,本是跟着方多病回来祝寿的,谁知这傻小子从踏进门开始就没空搭理自己了,不适合这个叙旧就是跟那个谈笑,自己倒是显得多余的紧。

 

抬眸紧盯着前方方多病的背影,手指摩挲思索着等回了莲花楼怎么把方小宝扔出去,就见有人快步越过自己走向方多病,把自己的视线挡了个严实。

 

眉头微蹙侧身打算追上方多病的步伐,就见方才的人已经上去拍了拍方多病的肩膀,手臂揽着方多病,将方多病揽进了怀里。

 

“好久不见啊方小宝。”

 

李莲花脚步微顿,心中隐隐有些不满却只是看着不做动作,时不时与周围相熟之人打着招呼,不动声色的朝着方多病靠近。

 

好不容易在方多病面前站定,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见身着红衣的少年抬手弹了弹方多病额头,嘴角时常挂着的浅笑险些都挂不住。

 

方多病本还在与何晓凤插科打诨,惹得何晓凤连连要教训方多病,此刻却被来人吓了一跳,本就大的眼眸微瞪。

 

“你神经病啊,李长风,你别老是弹我的头!”

 

名唤李长风的少年得意一笑抬手又要朝着方多病招呼过去,方多病下意识拉过一旁的人挡在身前,却还不忘嘴硬,“我警告你啊李长风,我现在可是很厉害了,你再弹我头小心我揍你!”

 

“李神医?李神医你也来啦!”方多病还未等到李长风回话就见何晓凤将李长风挤到了身后,故作扭捏的看着自己的方向。

 

方多病这才注意到自己刚才随手拉过来挡在身前的人是李莲花,遂从人身后走出来挡到人的前方。

 

算了,就这人这小身板还是自己在前面保护他吧。如是想着。

 

李莲花见自己终于被人想起心中憋闷却也没说什么,嘴角挂着僵硬的浅笑,朝着何晓凤拱手作揖,“哦,在下此番是跟着方多病前来祝贺的,不知何姑娘身后这位是?”

 

何晓凤看了一眼被自己挤在身后的红衣少年,这才挪开脚步正要开口介绍,却被方多病抢先开口。

 

“哦,他啊,他叫李长风从小与我一起长大的,也算是和我情同手足吧。”

 

李长风闻言朝前一步,直视李莲花的目光浅笑着出声,“在下天机堂李长风,不知阁下是?”

 

李莲花自是感受到了人目光里投射出来的警惕,但也不甚在意,朝人点了点头就要介绍自己。

 

方多病却是朝旁边挪了一步,挡住了李长风打量李莲花的目光,“他叫李莲花,是我江湖上认识的第一个朋友。李长风,你别老盯着我们家莲花看。”

 

李长风倒也不恼耸了耸肩,一副无所谓的模样,直接揽着方多病就朝着里面走去,“我就是想认识一下,瞧你护犊子那样。行了,快进去见见义母吧,你说你出去这么久也不知道回趟家,义母总跟我念叨着你,我都快听烦了。”

 

方多病也没多想就顺从的跟着人朝屋里走去,却也不忘回头嘱咐何晓凤,“小姨,你看着点李莲花啊,可别让他扔下我又跑了!”

 

何晓凤哪里会管方多病到底说了些什么,只是看着李莲花一脸娇羞模样,“李神医,屋里请啊。”

 

李莲花方才看着方多病跟人离开的模样,心中本就还有些气闷,又回想起方多病方才那句情同手足,更是不愿进去凑这个热闹了。

 

“哦,我就不进去了,我旧疾有些复发,先回莲花楼煮药去了。”话落,也不等人回复扭头就要离开。

 

方小宝,跟人家就是情同手足,跟我就只是朋友是吧。

 

思绪一出自己也忍不住愣在原地,第1次心绪被人搅乱,倒显得有些慌张。也不是摸不明白自己的心,毕竟也活了这么多年,说跟个毛头小子一样不懂自己的心还真没人信。

 

可现在…

 

可不就是朋友吗,李莲花啊李莲花,你还想是什么关系?

 

2.

方多病发现李莲花不见了的时候,刚好给自己娘亲献完礼,正被李长风扯着灌酒,说什么好久不见,必须不醉不归之类的话。

 

本来被李长风激起的胜负欲,在看到何晓凤一人进入屋内时突然消失,将挂在自己身上像是个没骨头的人推开,朝着何晓凤走了过去。

 

“小姨,李莲花呢?”方多病皱着眉头,本来尽显稚嫩的脸上挂上了一抹严肃。

 

何晓凤瞥了一眼自家侄儿,见人这么关心对方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你什么时候对你小姨这么上心过?李神医说他旧疾有些复发,要先回莲花楼。我本来还说要找人送他,可他还没等我说话他就…”

 

方多病听到何晓凤嘴里那句旧疾复发就已经坐不住了,急匆匆站起了身拿起了放在一旁的佩剑,连忙就离开了寿宴现场。

 

李长风见状眉头微蹙,将目光移回到手中的酒杯上,眸中含有深意,一杯酒灌入喉,起身找人追去。

 

方多病,你才认识他多久,你就这么紧张他?

 

3.

方多病追上李莲花时,李莲花正坐在小溪旁的石头上望着小溪思索着一些问题。

 

“喂李莲花,你又抛下我就跑!不舒服你怎么不早跟我说呀?你坐在这里干嘛,是很难受吗?”

 

也不等人反应过来,方多病一连串的问题就抛了出来,围绕人左看看右看看,站着看蹲着看,像是要把李莲花看穿一般。

 

还没等李莲花反应过来如何跟人解释,就被另外的声音给打乱了思绪。

 

“方小宝你跑这么快做什么?李神医怎么在这儿啊,出来看风景?”李长风站在方多病旁边将人从李莲花身旁拉开几步,朝着李莲花笑笑。

 

李莲花视线落在那人放在方小宝腰上的手上,抬眸盯着李长风一言不发,常年挂在脸上的浅笑此时也挂不住了。

 

李长风迎上李莲花的目光,炫耀似地朝人笑了笑,搂着方小宝的手更加用力了几分。方多病自然感觉到了这一股力道,疑惑的抬头朝人脸上盯去。

 

在看着方多病视线落在李长风身上的那一刻,李莲花的手下意识地握成拳,心脏如同被什么浸泡一般下意识停止跳动一瞬,而后全身都在叫嚣着想要将人从李长风怀里拉出来。

 

可他没这个资格这么做。思及此呼吸一滞,心口像是被什么东西捶中一般钝痛。

 

李莲花目光幽暗并未说些什么,只是低头望着地面,抬手朝着胸口上一放,“咳咳。”

 

本来还在想今天李长风犯的什么病的方多病被李莲花拉回思绪,猛的将犯病一样搂着自己的人推向一旁,急忙蹲在李莲花面前,“李莲花,你怎么样?是不是很难受?要不我抱你回莲花楼吧。”

 

李莲花作势故意朝着方多病苦笑一声,然后一副无所谓的模样,“没事,只是有一点难受还不至于让你抱啊。我自己能回去,你跟李公子回去吧。咳。”

 

虽是一副劝人回去的模样,却握拳抵在唇前咳了咳。倒是给人一副不要让人担心的模样。

 

李长风在一旁看傻了眼,这又是江湖上什么新招数?

 

果不其然,方小狗跟李莲花想的一样直接就上钩了,急轰轰的朝着李莲花开口,“我回哪去呀,李莲花你别说话了,我带你回莲花楼。”

 

李莲花摆了摆手,“你跟我回莲花楼,李公子该怎么办?人家可是为了和你叙旧,专门出来寻你的。”

 

方多病回头扫了一眼站在自己身后的李长风,而后不由分说的将李莲花扶起,转身面朝身后的人为难的皱眉,“长风,要不你先回去吧,李莲花身体不好,我得把他送回去。”

 

李长风看着明显就是在装病的李莲花,有些不可置信方多病连这都没看出来,更加怀疑这个江湖他是怎么闯荡的,居然还没有被人骗的连亵衣都不剩,“不急,方小宝,你忘了我精通医术?不如让我替李神医看看吧?”

 

方多病才想起来似的点头,看向李莲花就要开口。

 

“不必了,不过是一些旧疾,也找好些名医瞧过了,都没有办法。不过总归喝药养着就是了。”

 

话落还故作虚弱的晃了晃身形,仗着有方多病撑着不会真摔倒,将整个人的体重瘫在方多病身上。

 

方多病感受到人的重量压在自己身上的那一刻,再也没办法耐着性子站在这里,扶着李莲花转身朝着莲花楼的方向走去,只是匆匆的朝着李长风交代。

 

“你回天机堂吧,娘的生辰你我总要有一个人在跟前,我先送李莲花回去,他身子确实不太好。”

 

李长风看着渐行渐远的两个人逐渐有些怀疑自我,面色红润逻辑清晰不慌不忙舌灿莲花,这究竟哪一点像是不舒服的样子?

 

李莲花回头看了一眼李长风,嘴角勾起一抹得逞的微笑,朝着人点了点头。

 

李长风:不是?他看不起我!

 

于是一脚踹到一旁的巨石上,最后一瘸一拐的回了天机堂。

 

4.

走出很远,远到再也看不到李长风的身影李莲花这才满意。

 

方多病依旧在絮絮叨叨,嘱咐着李莲花一定要在意身体,唠叨着李莲花不准再偷偷丢下自己跑了,说服着李莲花身体不舒服就和他说不要自己偷偷忍下来。

 

李莲花却是一句话也没说,只是侧着头静静的盯着方多病的侧脸,鬼迷心窍一般凑到方多病耳边,呼出的气息洒在方多病耳朵上,让方多病僵住了身形,扑通扑通跳动的心脏朝他诉说着什么,却又怕被李莲花发现一般深吸一口气妄图压下心里的悸动。

 

“李莲花你干嘛呢?”声音有些不稳,故作平常的开口。

 

李莲花看着人通红的耳垂轻笑,扭过头摇了摇头,“方小宝,你耳朵怎么这么红啊?”

 

没有得到方多病的回答却也不在意,只是再次开口。

 

“你就这么跟我跑了,你那位从小一起长大情同手足的兄弟怎么办?真就不陪陪人家?”

 

方多病喉头发紧。

 

“李莲花,现在你的身体最重要。”

 

“嗯,我比他重要是吧。”李莲花勾唇浅笑也不管人什么反应,只是盯着人开口。

 

闻言,方多病眉头轻蹙,思索半天并没有否认,“嗯,你比他重要。”

 

方多病想不明白李莲花那句话是什么意思,但他想,他或许也没有必要想这么明白,他只是要想明白自己的心思。

 

于是他在心底反问自己,对于自己来说李莲花重要吗?答案是肯定的。

 

方多病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把李莲花看得这么重要,明明这人喜欢做一些奇怪的菜整蛊自己,明明这人喜欢动不动就把自己扔掉,明明这人还总喜欢说一些伤人的话。

 

可此时此刻得到的答案就是肯定的。

 

那便就这样回答。

 

李莲花似乎也没有想到方多病如此的坦率,倒是愣住了片刻,随后浅笑凑近人耳旁。

 

“嗯,你也重要。”

 

话落在人耳垂落下一吻。

 

算了,喜欢便就是喜欢,没有必要再否定自己的内心了。

 

5.

李莲花从前觉得带着方多病会让他有危险,所以一味的将方多病赶出自己的内心。

 

但他好像从来没有问过方多病。

 

他怕因为自己的原因,给方多病惹来一堆没必要的危险。可方多病好像向来都是不怕的。

 

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危险,无论将他丢出去多少次,无论说了多少次狠话,他好像总能出现,然后又没心没肺的在自己身旁转悠。

 

有时候觉得他,真像个小狐狸精一样。

 

望着正在给自己煎药的“狐狸精”思绪萦绕心间。

 

那就这样也挺好的。

 

终于能告诉那个傻小子…李莲花喜欢方小宝。

评论(33)

热度(5430)

  1. 共2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