悖_

搞点我自己爱吃的请您避雷

【花方】来抢人

-被抓回天机堂成婚的方小宝vs来抢人的莲花

-我流花方,剧版,有私设没逻辑,ooc算我的

-时间线为元宝山庄分别之后



“李莲花,你怎么在这里啊?”


穿着喜服的方多病被五花大绑的关在房间里,看着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李莲花瞪大眼睛。


李莲花望着方多病一身喜服在身勾唇浅笑,满意的点了点头。


“我来抢亲。”



1.

月色朦胧下意识抬手遮住眼睑却情不自禁伸手想要触摸皎洁月光,思绪微乱手指摩挲透过窗子望著一轮明月。


漂浮万千恍惚间忆起元宝山庄那晚景色,徐徐微风轻抚衣衫月亮高悬,与友共度把酒言欢,思及此索性起身捧起桌上一壶美酒遥望窗外风景。


晒晒太阳钓钓鱼,岂不美哉?自是甚美。


李莲花如是想着。


可师兄之死尚有疑点,江湖恩怨是非甚多,艰难险阻更是重重,一路上的危险已经很多,没必要再将这大少爷牵扯进这陷阱漩涡之中。


方多病并非我要骗你,我这一路必定荆棘载途,实在没必要再让你搭进来。


薄唇微勾浅笑有些自嘲,许是酒喝多了的缘故竟开始多愁善感思绪不清起来。抬手轻晃壶中美酒心中点点起伏,像是浸泡过的梅子一般酸涩。


苦笑出声一举饮尽壶中酒,起身牵起卧在一旁的狐狸精走出莲花楼,提腕转身望著这莲花楼不知为何倒比往常多了一丝孤寂感。


没了那傻小子吵嚷,倒是显得冷清。


怔愣片刻眉头紧皱将思绪一扫而空,牵着狐狸精转身走向林中深处。


自从遇到了那傻小子倒真有些不舍离去,总觉著跟着这傻小子闯闯江湖晒晒太阳钓钓鱼很是不错。


李相夷的命或许很苦,但李莲花却是有些幸运的,在生命即将到达尽头之前,还能认识如此交心的朋友。


只可惜,李莲花还有自己的事要做,必定是要负了这傻小子的好意。


深舒出口气望向前方黑暗手掌攥成拳又缓缓松开。


李莲花,查出师兄之死给四顾门几十个兄弟一个交代,才是你现在该干的事。


2.

方多病这边刚跟李莲花的分开,就被赶来的何晓凤绑回了天机山庄。


几乎是一刻都不消停的被人套上了一身的喜服,穿着喜服被绑在房间里的方多病整个人都是懵的。


从元宝山庄回到天机山庄,再从天机山庄被强行套上喜服五花大绑的锁在房间里,时间才过去了一天。


方多病低头瞅了瞅自己身上的喜服,又抬头看着满意的朝自己点头的何晓凤,“小姨,你们绑我就绑了,你们给我穿喜服干什么啊!”


话落挣扎着想要摆脱绑在身上的绳子,可以这绳子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绑的着实牢固,一时还真挣脱不开,意识到这点的方小宝马上就换了战术。


“小姨,你给我解开吧,我保证这次我不跑了!”


何晓凤看着自己的傻侄子随即敲了敲人脑门,抱臂没有动作见挣扎未果试图朝着自己卖萌博可怜的方小宝这么说才摇了摇头。


“方小宝,你当你小姨我傻的呀。你娘说了,为了防止你再逃跑,明天一早就让人压着你送到公主府上,然后再择吉日成婚。”


方多病闻言瞪大的眼睛睁的更大了,用力挣扎试图摆脱束缚,一边挣扎还不忘一边反驳,“我不娶那什么公主,我根本就不喜欢她,我根本不属于朝堂我就喜欢闯江湖!你们这属于,属于…”


“属于什么呀属于?你和公主那是皇上赐婚,你俩迟早都要结婚,别像个小孩子一样闹来闹去。你小姨我呀,我听你娘的。你今天就老老实实的待在这里,明天把你送到公主那,你就是名正其实的驸马,我们自然就没有权利管你喽。”


何晓凤朝人抬了抬头,没有再听方多病说什么转身出了房间。


方多病见人真不打算帮自己泄了气,低头看着身上捆紧的绳子又看了看房间里的陈设,眼睛微微一转打算寻一个物件自己将这绳子搞开。


真是没一个靠得住的。关键时刻还是得自己救自己。


偏偏那个臭莲花,每回还非得让人来抓自己回来,现在好了吧,自己要被绑去强行成亲他就开心了是吧!


你个臭莲花笨莲花!小爷再也见不到你了,开心了吧!


虽是有些埋怨,心中却还是忍不住的失落。


李莲花明明是自己初入江湖认识的第1个朋友,明明本少爷掏心掏肺的对他的,就连自己师傅是李相夷这种事都告诉他了,人家偏偏好像没把自己当朋友一样。


思及此心下郁闷,也没再挣扎躺倒在床上翘着二郎腿,嘴里嘟嘟囔囔。


“算了!不把本少爷当朋友就不把本少爷当朋友!本少爷堂堂天机堂少堂,还不缺他一个朋友!死莲花,本少爷这辈子都不想理你再也不想见到你了!”


大抵是心中气愤,本来还只是小声的嘟囔,声音却愈发大了起来。


“呦,在下倒是来的不巧了,原来方少侠这么不想见到在下啊。”


3.

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方多病一跳,连忙起身朝人望去这才发现是不知道何时出现在了自己房间里的李莲花。


“李莲花,你怎么在这里啊?”


似是有些惊讶的缘故,方小宝几乎是叫出声的。


李莲花这才从暗处走出,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灰尘走到了方小少爷身旁直勾勾的望着他,还刺激人似的摇了摇头,“方小宝,这才多久不见啊,怎么就这么狼狈了。”


不说这还好,一说到这里方多病就更气了,瞪大眼睛气呼呼的盯着李莲花半晌,这才想起来反驳,“李莲花!要不是你出卖我的行踪,我能被抓回来吗!再说了,小爷这哪里狼狈了,不过就是被绑着嘛,小爷身上穿的可是御赐的喜服,金贵着呢。”


李莲花本就觉得这喜服刺眼,听人这么说心里似是被眼前张牙舞爪的小猫挠了一爪子又疼又痒,淡淡瞥了一眼勾唇笑笑扭头看向别处,“方多病你怎么话这么多啊。我记得好像前不久某人才说过再理我就是狗啊。”


见人如此说方多病气呼呼的闭了嘴,哼了一声就扭头不再看李莲花,大有一副小爷就是不理你的样子。


李莲花见此只是笑笑,也不急着开口起身在房间里转悠着,时不时的看两眼坐在床边气鼓鼓的方小宝,越看越觉得人瞪着眼睛的模样着实可爱忍俊不禁,“还真不打算理我了啊方小宝?”


方多病朝人瞪了一眼,再次扭头不看站在自己面前的李莲花。


开玩笑,当小爷是什么人呢!不想要了就丢掉,想要了自己就必须理他嘛!那小爷还偏不理了!


李莲花挑了挑眉,叹了声气摇摇头颇为惋惜,“也罢,本来还想着带你离开这,既然方少侠当真不理在下了,那在下还是自己离开吧。”


说罢转身抬脚作势就要朝着门外走去。


方多病此时有些坐不住了,心中却还是有一些赌气,嘴里嘟嘟囔囔,“不带小爷走就不带,小爷还就不走了!明天大不了就娶了那公主,反正人家是公主,我也不吃亏!也好的在这里天天被人丢,还讨人嫌!”


李莲花顿住朝外走的脚步,方多病那句娶了公主让人心间一跳,也听不见人后边明显是赌气抱怨的话,攥紧了手掌。


回过头时,平常在脸上时常挂着的笑容消失不见,眸光幽暗直勾勾的盯着方多病半晌,直到看的方多病心虚这才开口。


“方小宝,你还真想娶那公主。”


李莲花此时的语气也不复平常的轻松,一步步朝着床上的方多病靠近。


方多病绕是现在心虚嘴上却不肯吃亏,抬着头不甘示弱的跟人对视,本来还想跟人对着干却在望着人严肃的眸子时妥协了,“我不想…可你现在又不打算救我出去…”


话还未说完,方多病就感觉到身上绳子一松,诧异的低头看着不知道何时松了绑的绳子,又抬头不可置信的看了看李莲花。


“李莲花!你还真是来带我走的啊!”


李莲花望着面前惊喜的跟个二傻子一样的人,心下是又气又好笑,朝人点着头抬手拍了拍方多病的头。


方多病扯掉绑在身上的绳子站起身,舒展了下身子这才觉得浑身舒坦,笑着看着面前的李莲花,“我就知道你不会见死不救的!”


李莲花望着方多病一身喜服在身,勾唇浅笑满意的点了点头。


这身喜服倒也不是很刺眼。


“嗯,我来抢亲的。”


方多病闻言愣在原地,心脏突然狂挑不自觉的吞咽,抬头看着已经走出一段距离的李莲花快速追了出去。


“李莲花你刚刚说什么?”


“你是来干嘛的?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啊!”


“李莲花,你刚刚是不是说你是来抢亲的!”


“你是不是这么说的,你说话啊李莲花,你…”


4.

方多病被抓回去成亲这事,李莲花是在集市上买完东西回莲花楼路过天机山庄时听闻的。


本来前一天还思绪万千下定决心不再让方小宝牵扯其中的心,在听到方小宝即将成亲时突然动摇了。


至于为何突然改变了想法,李莲花也说不明白。


他想,或许是因为方小宝在自己面前念叨了许久不想当便宜驸马的原因,或许是因为怕这个向往江湖的方小宝从此被困朝堂,又或许是因为自己的私心。


不论是何缘故,反正李莲花就是改变了想法。


当他听到这消息的时候,心中就只剩下了一个念头。


将方小宝带出来。


方小宝不喜欢公主,况且他帮了自己这么多,自己只是还他一个人情而已。


嗯,仅此而已。


这是李莲花在解释不清为何要帮方小宝逃出天机山庄时的说辞。


可真的仅此而已吗?


向来聪明的李莲花也不知道。


5.

“李莲花,所以你当时说的是不是你是来抢亲的?到底是不是啊?你别不说话呀李莲花!”


“方小宝,你好吵啊。” 




—END

评论(37)

热度(3194)

  1. 共1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